展望

余宏揚-董事長

余宏揚-董事長

感恩

11 月 2 日,我們在台北 101 大樓舉辦用戶大會,來了近百位我們的客戶。我上台致歡迎詞,很感性的說:「謝謝各位給我們提供服務的機會,我們抱著一顆感恩的心,往後尚希望繼續給我們支持、鞭策與鼓勵。」

孔子說過三十而立,一家公司能夠成立三十年,只是開始可以自立而已,如何真正成為永續經營的公司,挑戰才正要開始。

過去三十年我們都很謹慎的跨出每一步,就生怕沒有準備好,傷害我們的客戶,也因此從金融到政府專案工商企業解決方案,幾乎是平均每十年作出規模再跨入另一領域。如此穩健的成長曲綫,到現在我們才敢說是全方位的「企業IT解決方案提供者」。

身處瞬息萬變的高科技業,還是有永恆不變的原則與道理,在每一位新進員工的座談裡,我都會強調誠信公平對待同仁,不欺騙客戶,不中傷同業。

但願在未來的日子,我們還是以「誠信、服務、品質、創新」自我期許,信守對顧客承諾的永續經營。

林聖懿-總經理

林聖懿-總經理

繼續貫徹 "以資通訊技術服務社會" 之理念,提供更好的軟體與服務。

 

 

 

 

宋祥榮-副總

宋祥榮-副總

從 1985 年 2 月離開公務機關加入華光電腦公司財稅小組,進行全省各縣市稅捐處地方稅系統的開發。緊接 1986 年因華光電腦被外商迪吉多電腦公司併購,財稅小組策略性的移轉到資通電腦,持續地方稅處的服務,至今在資通已服務了 25 個年頭。我的一生幾乎是伴隨著資通一起成長過來,個人從技術領域的設計、分析漸次到專案管理、行政管理。而業務的範疇也從原先擅長的財稅領域,逐漸拓展到戶役政、工商管理、節能環保等大型政府專案及計畫。我的家也與資通有緊密的關係,年度旅遊是全家與資通的共同記憶,家裡所有重要記事都是和資通一起完成的。尾牙聚餐更是我最珍惜與同仁眷屬互動的時刻。這所有的點點滴滴都豐富了我的人生。我特別要感謝在內人生病期間,公司對我的協助及同仁對我的包容,讓我得以全心處理無後顧之憂。

資通相當重視人性,部門同仁之間亦和諧互助,主管之間的關係更如大家庭一般。常聽同業內部因利益衝突,部門間彼此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以獲取最高私利,這種情境從未在資通出現過。我看到的反而是當某一部門專案出現困境時,其他部門均會全力協助支援,義無反顧。資通強調充分授權、主動溝通,有讓同仁充分發揮的空間,並隨時與主管保持互動。余董也都會利用每月發佈企業小品的機會,闡述他的理念、價值觀及對同仁的期許。

因職務的關係,我常有機會對外作公司介紹的簡報,除了細數公司承做過相關經驗的專案、組織架構、服務領域外。資通的經營理念誠信、服務、品質、創新一直都是我強調的核心價值。我謹分享我的認知。

誠信 – 「信守對客戶的承諾」,是余董最常告誡、提醒我們的事。我們堅信沒有不能驗收的專案,即便是專案已呈現虧損,我們仍會堅持對客戶的承諾。

服務 – 資訊為體、服務為用,所有的服務均需有紮實的技術基礎、豐富的專業知識才能為客戶帶來價值,然服務的態度及理念才是讓客戶感受價值的關鍵所在。

品質 – 資通一向重視品質,除了率先軟體廠商通過 ISO9001 外,亦於 2008 年通過 CMMI Level 3。任何小事只要將品質作到極致,都能有它的價值。

創新 –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,創新的能力是提升企業發展主要動力,也是企業獲利的關鍵。軟體公司更是如此,APPLE 及 GOOGLE 兩大軟體巨擘,就是不斷的靠創新的產品及服務開創新的格局。

一轉眼,資通已屆 30 年,身為資通的一份子深感驕傲,畢竟能通過 30 年嚴苛考驗的軟體公司實在不多,更何況它還不斷的成長茁壯,讓我們除了生活上的不虞匱乏,更得以讓我們逐夢、圓夢。值此時刻我願意致上最誠摯的祝福,祝福公司蒸蒸日上、再創高峰,祝福同仁及寶眷平安健康、事事順心,也對自己有一份期許,珍惜過去、把握現在、放眼未來,希望能與同仁們一起開創資通的明天。

張志賢-副總

張志賢-副總

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。
是非成敗轉頭空。
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
白髮漁樵江渚上,慣看秋月春風。
一壺濁酒喜相逢。
古今多少事,盡付笑談中。

這是明朝楊慎的臨江仙,後來被羅貫中引用在三國演義裡,成為家喻戶曉的浪淘沙。我想,也許這闕詞也適用於台灣的軟體業界。

我覺得「軟體設計」出乎一般人意料之外,這個產業的進入門檻真的很低!只要學過一兩種程式語言,自己開間個人工作室就可以開始用比一般公司「更便宜」的價格接 case。問題是不論能撐多久!低價競爭對於市場機制與品質的破壞卻是無可挽回的傷害。結果是大家都陷在紅海裡,在激烈的競爭中,有人樓起,有人樓塌,風雨中資通走過三十年,歷經景氣循環、金融海嘯,資通依然在資服產業戰戰兢兢地為客戶提供服務。

在台灣有三十年歷史的軟體公司真的不多,資通今天滿三十歲了。第一個應該感謝的就是過去給予我們服務機會的所有客戶們,因為有來自客戶端各種不同的寶貴意見與需求,我們才可以不斷成長茁壯。我想第二個應該謝謝過去和現在所有資通的員工,不論是業務、研發、系統部人員或是後勤行政人員,因為有你/妳們在工作岡位上不斷努力默默地付出,資通才能有今天的成就。不論是過去的資通校友或是現在的資通員工,資通的榮耀與成就是屬於大家的。

秉持著董事長長久以來不變的期許:「做好對客戶的承諾」。在資通三十而立的今天,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提供所有客戶更好、更創新、更有效、更貼心的服務品質。

資通三十、誠懇務實!
讓我們大家一起攜手來努力營造下一個三十年!

崔錚-協理

崔錚-協理

風雨中穩健成長 30 年 !

重視員工,關懷員工,「專業、誠信」是資通永續經營的核心價值!

回顧過去,一路走來的歷程,見證了資通人的堅毅與韌性!

前瞻未來,讓我們展現更有力的作為,堅定邁向下一個 30 年!

身為資通人,我以資通為傲!

吳建宏-協理

吳建宏-協理

三十而立,,大展鴻圖。歷經金融風暴後,資通也將開始另一高峰。資通一直專注本業,領頭群一直不斷努力,展現出循環式突破。每隔幾年就因應環境調整再突破,在資通 23 年的我見證了這個事實!

穩健厚德的文化,對外守信,對內敦厚,也培育、孕育多少才子競逐業界及善盡安定社會責任。多少菁英生(生兒育女)老病退,回首一生精華歲月盡獻於此 !

爲何如此「宅公」, 因為除了追取適當金錢外,可以在此「專注安定的環境」下追求自我實現,包括抗壓力成長、潛力發揮、挫折管理,...等任你揮灑!

對於投注一生的資通 30 歲生日祝賀,也等於爲自己喝采!